返回一览

联盟主席吴永波受邀参加“请回答2021——2020腾讯风云演讲年会”
2020-12-22 08:23:00

2020年12月18日,由腾讯·原子智库联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举办的“请回答2021——2020腾讯风云演讲年会”,在北京举办。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主席吴永波受邀出席并发言,与中国顶级智囊、行业精英一道,共同见证了一场探讨中国未来发展的头脑风暴。

吴永波主席作《初心不变 随机应变》专题发言,他提到后疫情时期社团的生存与发展中,坚持的是文化愿景、使命、品牌特征不变。

而变化之处,吴永波主席则强调了三点:一是从线下到线上,远程教学查房、远程多学科会诊在实际中的运用;二是从学科到医院,常春藤联盟通过与政府合作共建、共管形式,将京城优秀医疗资源“输入”到乌兰察布第三医院,全面提升医院整体医疗服务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三是从中央到地方,从单中心到多中心,常春藤联盟发起的无痛分娩基层行项目,已经走过十省20站,参训医疗机构百余家、培训学员六千余人,诞生出“草原情”“圣地篮”“海浪花”“彩虹桥”四个分娩镇痛联盟,足迹遍布河南、河北、山东、陕西、内蒙古等地。

吴永波主席还提到,常春藤联盟的核心战略是人才,包括吸引人才和培养人才,通过健全的规章制度、规范的社团运作、激发正能量的公益事业、丰富高尚的社交活动来吸引医学高端人才。通过基层医学人才培养计划,帮助市县两级医院在常见病、多发病的常规性诊疗上培养出更多更好的医学人才,目前联盟已在全国21个市县11个学科开展了人才培养项目。

活动中,吴永波主席主持《风云论坛二——大健康,在下一个路口弯道超车》环节,对于疫情前后的变化,吴永波主席认为主要是人员聚集、流动减少、对预防传染病各项措施的渴望、出生人口的减少、新基建的重大投入,这些既是挑战也是机遇。精准医学、人工智能、远程医疗和智慧城市,这个是我们以后要在下一个路口弯道超车的领域。

活动现场,吴永波主席幽默风趣的主持和发言,赢得了参会嘉宾的认可,及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悉,论坛以“中国经济新征程”与“乘风破浪启未来”为上下篇章,聚焦2021经济趋势,探讨新消费与大健康等热门话题。

活动当天,还有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中国银保监会副部长级干部、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于学军,全国政协委员、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理事屠光绍,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邬贺铨,金融专业人士朱云来,著名经济学家任泽平,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席流行病学专家吴尊友等二十余位嘉宾出席活动,并分享精彩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