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一览

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探访玉树地震灾区孤儿成长中心
2016-05-31 19:01:00

2016年5月27日下午,六一儿童节前夕,带着常春藤联盟全体会员的委托,我们来到位于天通苑西二区的一栋普通住宅楼,这里是中华儿慈会“益童成长中心”为孩子们租住的居住地,给孩子们带来了生活用品、鸡蛋和水果。

 

2010年4月14日,青海玉树发生了7.1级强烈地震,瞬间房倒屋塌,数千人遇难,一些孩子成了孤儿。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第一时间赶赴灾区,从地震废墟中接出百余名孤儿,这些不幸中的孩子们得到了社会的关注,孩子们来到了北京,来到了儿慈会益童成长中心。

何江萍主任 “何妈妈”

 

6年来 ,孩子们从一个个懵懂的孤儿成长为有思想有志向的健康活泼少年,这倾注了一位伟大母亲的心血和奉献,那就是何江萍主任----孩子们心中的“何老妈”。何老妈给我们介绍了项目背景和孩子们在北京生活和学习的情况,孩子们的成长和学习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爱心捐助。孩子们的日常生活、吃穿住都来自社会的捐助,50多个孩子一顿饭需要的鸡蛋、油盐、牛奶就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孩子们每年万元的学费也是很大的数目,为了孩子们健康的成长和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何老妈每日奔波为孩子们筹集各项费用。孩子们也不负众望,十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和学习机会,在学校努力学习,部分孩子成绩位于学校年级前三名,获得三好学生的称号,一些孩子被陈爱莲舞蹈学校、北京举重队等录取,参加全国少年舞蹈锦标赛等。真爱、母爱、善良、奉献、努力……在妈妈和孩子们身上的体现。

 

何老妈近期因为身体出现异样需要及时住院治疗,但何老妈为了解决孩子们的上学问题,几次推迟住院时间。当得到消息后,联盟秘书处及时为何老妈协调了住院事宜。

常春藤联盟探访玉树地震灾区孤儿成长中心

 

孩子们学会了珍惜,心中有梦想,懂得了感恩,要做社会有用的人。孩子们得知何老妈的疾病可以得到及时的治疗,纷纷向联盟表示感谢。孩子们为我们献上了美妙的歌声和优美的舞蹈,孩子们天籁般的声音、专注和纯真表情深深的感染了我们。我们将会尽力去帮助他们,伴他们健康的成长。

 

作者:赵丽

简介:赵丽,女,主任医师。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会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急诊科主任,首都医科大学急诊医学系系务委员,北京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委员会委员,北京医师协会急诊专业委员会理事,北京西城区政协委员、常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