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一览

达州市中心医院院长曾凡伟荣获“2020年全国优秀医院院长”称号
2020-09-16 09:08:00

2020年中国医院大会昨日在北京召开,对来自全国的优秀医院院长和突出贡献奖获得者进行了颁奖。其中联盟医院会员单位达州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曾凡伟荣获“2020年优秀医院院长”称号。

自2016年担任院长以来,曾凡伟始终紧盯国家、省区域医疗(学)中心布局契机,将医院发展融入达州建设省经济副中心和省医学副中心大战略,围绕服务川渝陕结合部2500万人口,谋划医院发展大局。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疫情中,曾院长敢当敢为,承担达州市新冠患者诊治任务,作为达州市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指挥医疗专家组成员奔赴一线,全力开展救治工作,实现了达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人“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双零目标,医院荣获“中国医院科学抗疫先进保障团队”称号。

帮扶合作 共筑健康梦

             曾院长参与常春藤健康论坛

联盟专家手术教学

            联盟专家进行远程查房教学

2015年4月,常春藤联盟与四川省达州市中心医院签订四川省达州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外科治疗中心帮扶项目合作协议。帮扶期间,联盟心脏外科专家团队对医院的心脏外科从学科组建、人才培养、诊疗规范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指导。目前联盟基层医学人才帮扶效果显现,心脏外科团队全面独立开展心脏常见疾病外科治疗及手术,手术数量已名列西南地区地市州医院前茅,且手术平均死亡率仅为0.9%,远远低于全国2%的平均水平。

大咖献声 曾院长出席健康论坛

在第四届常春藤健康论坛上,曾院长分享了医院心脏中心学科建设经验。曾凡伟称,医院于2018年4月1号正式成立心脏中心,医院的心脏血管疾病中心由原心血管内科(包括CCU、心电生理室)、心脏血管外科(包括心脏外科和血管外科)、超声科(心脏彩超部分)合并组建而成;实行人员、设备及财务 “三统一” 管理;中心各专业学科实行成本独立核算;医院按相关考核指标将绩效核算到中心,然后中心再将绩效实行二次分配。通过一系列资源整合和重新分配,希望能调动所有参与科室人员的积极性。

医学之路永无止境服务患者永无终点。接下来联盟将和达州市中心医院继续秉承“质量第一”的建科理念、“细节决定成败”的执业意识、“教学与临床同步走”的学科发展策略,大力推行整合医学模式下的多学科联合诊疗原则,进一步提高各类心脏血管病诊疗护理水平,挽救更多的心脏血管病患者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