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一览

常春藤联盟亮相第八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会
2020-09-20 08:39:00

9月18日至20日,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亮相第八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会。第八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以下简称“慈展会”)由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工商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中国慈善联合会共同主办,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

本届慈展会以“决战脱贫攻坚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紧扣脱贫攻坚的时代主题,深度研讨慈善力量参与减贫脱贫、乡村振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应急救助等领域的前沿荟萃,着力打造线上线下慈善资源精准对接的有效机制,合力集结脱贫攻坚的中国方案、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全面铺开慈善力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行动图”。

在慈展会上,常春藤联盟在脱贫攻坚成果馆社会扶贫板块集中展示了联盟助力健康扶贫的成果、典型案例和创新模式,展示了抗击疫情工作中的典型事迹,总结提炼了健康扶贫的智慧成果,通过整合跨界知识、技能与资源,与社会各界探讨基层医疗改革与提升、健康扶贫等焦点问题。慈展会上展示了联盟发展6年来医疗帮扶和公益活动方面取得的成果,常春藤基层医学人才帮扶项目、常春藤无痛分娩基层行项目、常春藤星星计划项目,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参观了解。

在慈展会现场,联盟主席吴永波表示,“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完成健康扶贫任务,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是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保障”。联盟自成立以来以“健康中国 尽我所能”为内在驱动,通过基层医学人才帮扶促使一线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帮扶乌兰察布、达州、蓟县、宝泉岭等地区建立重点学科,培育属于当地的医疗人才队伍,助力各地百姓早日实现健康梦。

近年来医疗卫生对口帮扶成效切实让基层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增强了百姓对党和国家的感情;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常春藤联盟将一直会用实际行动践行家国情怀和担当精神,为建设健康中国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