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一览

刘志平:参加“戴你唱歌”六周年音乐会观后感
2021-01-11 17:01:00

前言:

1月8日,“戴你唱歌”六周年音乐会暨“为诗词插上音乐的翅膀”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中山音乐堂隆重举行。“戴你唱歌”特别邀请常春藤联盟专家共同聆听这场音乐会盛会。

 

音乐会结束后,常春藤联盟会员刘志平在微信群发布了自己的观看体会,以下为全文:

谢谢“戴你唱歌”平台,谢谢戴老师,谢谢常春藤联盟的精心安排,让我们享受和欣赏了一顿音乐大餐。

衷心祝贺戴玉强老师和他优秀的学生们“为诗词插上音乐的翅膀”项目启动仪式和《戴你唱歌》成立六周年音乐会成功圆满举办!

这台没有话筒,没有屏幕等和现代“声光电影”相关元素渲染的音乐会,有戴老师简单、自然、诙谐、幽默、感性、动情的音乐会导赏,有一架钢琴和戴老师与几十位优秀学员们专业的表演和动听走心穿透力强而优美有力量和正能量的歌声。有台下各种直播软件的直播,让歌声插上了翅膀,有上百万人线上观看直播的盛况。

缅怀周总理的歌《你是这样的人》,“把所有的心装进你心里,在你的胸前写下你是这样的人。把所有的爱握在你手中,用你的眼睛诉说,你是这样的人,不用多想不用多问,你就是这样的人,不能不想不能不问,真心有多重爱有多深。把所有的伤痛藏在你身上,用你的微笑回答,你是这样的人,不能不想不能不问,真心有多重爱有多深,把所有的生命归还世界,人们在心里呼唤,你是这样的人。”更是深深的感动了我们!

戴老师的学生们和中演爱乐合唱团的参演,诠释了不同时期的中外艺术歌曲、中外民歌及中外歌剧咏叹调…..在带给我们艺术享受的同时,也表达了他们伴随“戴你唱歌”筚路蓝缕、不忘初心的发展历程。

最后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台上台下相呼应,情不自禁跟着唱了起来。被歌声感动,更被戴老师和他的团队感动,他对艺术的热爱,对《戴你唱歌》的辛勤付出,培养出了众多的专业人才,意义远远超出了“戴你唱歌”本身,观众送的鲜花,他说:要敬献给敬爱的周总理和革命先烈们......

衷心的祝福戴老师桃李芬芳!更是衷心的感谢戴老师、宿永良老师、孙戈弋老师一直以来,为我们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合唱团做的一切!再次感谢联盟的精心安排!感谢秘书处徐老师、刘老师等所有为之付出的老师们!谢谢~

戴你唱歌 一路相随

自2017年至2019年,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老师带领“戴你歌唱”团队连续参与“爱让星光璀璨”新年音乐会,在为现场观众带来视听盛宴的同时,更为关爱孤独症患儿和家庭贡献自己的一份“歌声力量”。

此外戴老师多次指导常春藤联盟合唱队,刘志平主任还曾撰文《合出韵味 唱响友谊——新年与常春藤一路高歌》。未来,常春藤联盟将持续与戴老师等文艺工作者携手,为联盟专家提供更多服务,践行“医护人员的温馨家园,社会友人的安全港湾、医疗健康的诚信社区”的愿景。

刘主任与戴老师在联盟音乐会上同台献艺(资料)

联盟合唱队合影(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