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一览

笑在三月的春风里 ——热烈祝贺常春藤·依舞缘舞蹈队成立并招收新生
2021-03-30 09:23:00

前言

近日,常春藤•依舞缘舞蹈队启动“招新”了~依舞缘舞蹈队建于2013年,由北大医院麻醉科主任医师曲元、工会干部卢薇薇老师创建,由曲元担任队长,卢薇薇担任舞蹈教练及编导,2018年起多次参加常春藤多项公益活动,2020年12月正式加入联盟并更名为常春藤•依舞缘舞蹈队,联盟副主席尹玲担任名誉队长。舞蹈队人员全部由医务人员组成,她们“因舞结缘,依舞相聚”。值此之际,尹玲主任撰写《笑在三月的春风里》一文,祝贺常春藤与依舞缘携手相约,共同去开启并实现舞蹈梦、健康梦!

笑在三月的春风里

——热烈祝贺常春藤·依舞缘舞蹈队成立并招收新生

伴随着全国疫情的向好和2021年春天的来临,各行各业都开始扬帆起航,踏上新征程、迈出新步伐。曾经因疫情中断的各种会议和培训活动也逐渐有序启动。为了充分照顾基层的需求,常春藤无痛分娩基层行公益项目发起人曲元老师,早早地就在计划今年的培训日程,同时也在和依舞缘舞蹈队编导卢薇薇老师一起憧憬着未来的美好心愿——归属常春藤,开启新模式,招收新学员,增加新活力!

通过3月7日在慕田峪长城脚下,再次与联盟吴永波主席的促膝长谈,一个重大的决定在曲、卢二位的心中诞生——常春藤·依舞缘舞蹈队将于近日正式面向联盟会员招生!依舞缘舞蹈队自2020年12月正式加入常春藤,更名为“常春藤·依舞缘舞蹈队”,代表联盟参加首届医界春晚。尽管由于疫情而未能登台演出,但是录制并上交的视频《我的祖国》,被评为医届春晚优秀节目,令主办者和观众刮目相看!

舞蹈队排练大扇舞《我的祖国》

做了三年多依舞缘舞蹈队名誉队长的我,得知这个消息后,心中无比的欢喜,也深深地为联盟又增加了新的公益活动小组而感到高兴。应舞蹈队队长曲元老师之邀,我便匆忙起草了常春藤·依舞缘舞蹈队招生的文稿,并得到永波主席亲自修改后成文。

回想起自己与依舞缘姐妹们的相处,竟然都是难忘的欢乐时光。每次参加依舞缘的活动,听着那优美的音乐,看着她们专业并流畅的跳舞动作,让一直喜静少动的我,也情不自禁地跟着音乐伸展肢体,偷偷地跑到她们的队尾,模仿她们的动作,成为团队中“最笨”的学员(没有之一!),但心情却是少有的舒畅~

十分感谢舞蹈队编导卢薇薇老师对联盟公益项目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自2018年8月11日,常春藤无痛分娩基层行首站走进内蒙古锡林浩特开始,小分队至今已经走过了十省20站,站站都有她优美的身影。根据各地民族特色精心选取舞曲、编排舞蹈之后,再跟曲元老师一起反复练习、修改、成形,直至熟练掌握之后,再到基层行的舞台上,利用午休甚至晚餐的间隙,见缝插针地教授各站感兴趣的学员,周而复始,转眼已近三年!她严谨认真、耐心细致、不厌其烦且专业敬业的精神,受到各地学员的交口称赞。

每当学员们跟我提起团队中的卢薇薇老师,大家都以为她是来自国家专业舞蹈团队的教练,能编排出如此专业的舞蹈,带出如此优秀的团队,登上国家级的舞台演出,并捧回全国业余舞大赛一等奖的奖杯。其实,编排舞蹈和教授舞蹈,只是她的一个业余爱好,用的都是自己的业余休息时间。她本人是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一名工会干部,承担着医院工会的许多工作,上班时间十分地繁忙。有幸与曲元老师搭档,一同组建依舞缘舞蹈队,并一站不落地跟随基层行,为了实现联盟“普及无痛分娩,助力健康中国”的宏伟目标,她无怨无悔地奉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心血,让我们的基层行项目除了传递知识和技能之外,还引导学员走上一条积极阳光的生活道路,成为基层行独特的培训模式并受到多地学员推崇和效仿。

在这春光明媚的阳春三月、在这生机勃勃的浪漫时刻、在这万物生长的播种时节,真心祝贺常春藤与依舞缘携手相约,共同去开启并实现舞蹈梦、健康梦!在2021年3月的最后一个周末,完成我构思了许久的《笑在三月的春风里》这篇短文,以此献给我敬爱的曲元、卢薇薇老师,以及所有参与、关注和支持常春藤无痛分娩基层行的亲朋好友!——执尔之手,与尔相牵;同心驻梦,相依相伴!

 

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 副主席

常春藤·无痛分娩基层行公益项目 负责人  尹玲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产科 主任医师

2021年3月27日写于北京



作者简介

尹玲,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副主席,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科内镜培训中心主任、卫计委四级妇科内镜手术培训基地主任,兼任北京市及西城区医疗事故评审专家、国家卫计委四级妇科内镜手术培训基地及临床路径专家等。曾获北京市西城区先进个人、人民好医生、医学创新专家、北京大学临床医疗奖、北京大学医学部及北大医院优秀教师、医师、优秀共产党员、工会先进个人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