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一览

两封患者感谢信,帮扶工作换真情
2019-12-09 09:26:24

△两名送来的两封感谢信

12月1日,两封感谢信送到了兖矿新里程总医院值班院长手里。写信的是总医院心脏中心首例由兖矿新里程总医院心外科在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主席吴永波心脏手术团队支持下实施心脏手术的患者邢先生,此前他在兖矿新里程总医院刚刚做了心脏外科手术。

在信中,他满怀深情的对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及兖矿医院心脏中心医护团队表达了感激之情。

△第一封感谢信---感谢常春藤联盟和兖矿医院心脏中心团队

这名患者感叹道:“我向心外科全体医护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从北京请来了最好的专家和团队,术前,你们面带笑容、不厌其烦的耐心讲解;术后,郭亮主治医师两天两夜在监护室盯着……你们对病人的责任感以及工作一丝不苟地精神,令我感谢和敬佩……”

△第二封感谢信

邢先生不仅送来了两封感谢信,还有一面锦旗,表达其感谢之情。

△邢先生送来的锦旗

让我们再一起回顾一下这次“特殊的”心脏手术...

10月17日,两名60多岁冠状动脉病变患者在兖矿总医院由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主席吴永波及其心脏手术团队分别在全麻下、非体外循环、心脏跳动下行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及在全麻低温体外循环下行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

△常春藤专家在行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


△术后沟通

其中一名患者当时合并双侧颈内动脉斑块形成、左侧颈内动脉闭塞及腹主动脉局部溃疡形成,手术治疗风险很高,属于较复杂的心脏外科手术。常春藤联盟专家团队指导兖矿总医院心脏中心成功完成了此项手术,吴永波带领他的团队,还对麻醉、体外循环、手术室及术后监护等进行了全面教学和指导,这也成为双方合作以来完成的首例心脏外科手术。

△患者顺利康复

术后,两名患者在总医院心脏中心的精心治疗下恢复很快。

△常春藤联盟主席吴永波与总医院院长张传军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心脏中心

今年8月,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与兖矿总医院正式签约,合作共建心脏中心,联盟选派国内知名心血管专家到总医院开展专家门诊、疑难重症会诊、手术实操等项目,全力提升医院的心血管疾病诊疗水平。

此次手术是双方合作后的首例心脏外科手术,该手术的成功,标志着总医院心脏中心的建设走出了坚实的第一步。在未来三年,双方将共同推动兖矿新里程总医院心血管疾病的诊疗能力达到鲁西南地区一流学科水平、省内同级医院先进水平,力争将其打造为山东省重点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