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一览

常春藤联盟与汉滨区中医医院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2020-11-05 13:53:00

11月5日,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主席吴永波,常春藤联盟副主席王敬民,常春藤联盟会员、北京东直门中医医院康复科主任王军,常春藤联盟秘书处单春丽一行赴安康市汉滨区中医医院开展协作交流。安康市卫健委副主任杨彬,汉滨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天宁,安康汉滨区卫健局副局长王开德等领导出席活动。

汉滨区中医医院胡自勇院长介绍了医院重点特色科室建设及发展状况,汉滨区中医医院发展处于突破瓶颈期,医院亟需培养人才,调整人才结构,发挥中医特色、壮大中医医院在区域内的影响力。计划在骨伤科发展上,逐步提高技术能力,把优势学科做大做强;在针灸康复科上,强化中医特色,提升康复方面专业能力;在妇产科上,依托中医特色重点提升妇科微创手术技术,产科分娩技术能力;在老年常见病、多发病,进行主动式的慢病管理,依托联盟的帮扶提升医院管理水平。

常春藤联盟主席吴永波发表讲话首先感谢了中国建设银行对医疗健康事业的关注和投入,感谢安康市卫健委、汉滨区卫健局及汉滨区中医院对联盟的认可,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联盟的发展状况,并重点介绍了常春藤联盟学科帮扶计划。助力优势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联盟将通过帮扶汉滨区中医院,在临床诊疗、人才培养、多学科发展等多方面促进基层医院的医疗、教学等综合实力进步提高,以人才培养效果为主要评价指标,通过帮扶打造特色专业科室,提升医院的医疗技术水平,为当地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更好地服务于安康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汉滨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天宁发表讲话,中国建设银行对安康的帮扶已经进行了33年,作为一家金融机构,既往主要是对医院的硬件设备方面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支持,现阶段汉滨区中医院更多的希望在医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上得到支持,目前虽然医院基础条件相对比较弱,但汉滨区中医院的领导团队有激情,想做事,区政府、建行也愿意提供更多的支持。李天宁还说,常春藤联盟这个项目很有针对性,应定期把项目进展情况向相关部门汇报,希望可以通过大家的努力,把项目建好,真正为安康老百姓带来更多优质医疗服务。

随后,北京常春藤联盟和汉滨区中医医院双方签订“骨伤科、针灸康复、妇产科医疗技术帮扶”合作协议,汉滨区中医医院正式成为北京常春藤联盟会员单位。会后安康市卫健委副主任杨彬和安康汉滨区卫健局副局长王开德分别对联盟和汉滨区中医院的正式开展合作表示祝贺,并对合作的顺利开展提出了希望。

接下来,常春藤联盟将重点就汉滨区中医医院骨伤科、妇产科、针灸康复科进行帮建,制定科室3年发展规划,提升科室技术服务能力和医院管理水平。建立“大专科小综合”的医院服务模式,在中西医结合发展基础上形成“专科、专病、专医”服务理念,全力打造富有特色的汉滨区康复医院、老年病医院,打通安康汉滨与北京知名专家“直通车”的医疗专线,有效为安康群众提供快捷、可信的医疗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