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一览

常春藤第一期“星星营地计划”21日下午顺利闭营
2016-05-23 18:58:00

“星星营地计划”目的是让更多的自闭症儿童的家长、自闭症的医务工作者、特教老师更好的去了解自闭症。自闭症孩子的前途是黯淡还是有曙光?他们的行为是一种表达还是有生理学基础?是需要去纠正还是需要治疗?可能同样的问题有不同的答案。这就需要每位家长和医疗、教育的从业人员具有一定的科学素养和知识储备。“星星营地计划”有来自全国各个领域资深专家,与参营的每一位朋友一起多维度的看待自闭症。

 

由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主办的“星星营地计划”,于2016年5月15日到5月21日第一期营地在海南保亭雅布伦山庄圆满举办。

 

从联盟医学专家在海南国际马拉松上为公益奔跑,到2个多月的筹备,常春藤联盟组织了北大医院、北京安定医院、北京儿童医院、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地坛医院、浙江儿童医院的专家授课,有来自北京、武汉、广西、安徽、海南的14个自闭症儿童家庭和来自地坛医院、北京师范大学、浙江儿童医院、铜陵市人民医院、贝蓓儿童康复指导中心、波士顿大学、无障碍艺途等机构的十余名志愿者在营地里共同成长,从素不相识到相依相知,留下了很多美好回忆。

 

第一日上午

北京师范大学的李小俚教授为参与活动的自闭症儿童家长进行了一场有关“儿童脑发育、自闭症异常脑功能与脑调控干预康复”领域研究进展的精彩报告。

 

第一日下午

无障碍艺途-舞动疗愈与圆圈绘画

 

第二日上午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儿科主任医师王静敏讲解《自闭症病因》和《自闭症诊断和鉴别诊断》

 

第二日下午

浙江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康复科主任兼神经内科专家李海峰主任讲解《自闭症的神经康复治疗》

 

第三日上午

军事科学院谢玲教授在对自闭症家庭做沙盘治疗

 

第三日下午

北京儿童医院神经中心张纪水副主任医师讲解《自闭症认知功能干预》

 

第四日上午

军事科学院谢玲教授与自闭症儿童家长一起做心理干预活动

 

第四日下午

无障碍艺途侯玉慧老师带来的创作联想

 

第五日上午

地坛医院神经内科伍文清主任介绍生物反馈治疗

 

第六日上午

北京安定医院梁月竹主任讲授《自闭症儿童家长关爱》

 

第六日下午

北京大学医学部王娟教授介绍《自闭症儿童的生活照料》

 

每日

清晨和黄昏,李杭疌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亲子瑜伽

“星星营地计划”希望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希望社会上有更多的人了解自闭症、了解自闭症儿童;并通过“星星营地计划”让更多的自闭症医疗、教育的从业人员具备专业素养和扎实的理论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