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一览

普及健康知识,第二期《常春藤健康讲座》举行
2015-12-06 16:56:00

为了提高民众的自我健康管理知识,预防健康危急事件的发生,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的专家们根据各年龄段不同人群精心打造了精准健康教育课程,《常春藤健康讲座》由此而生。10月11日,常春藤联盟举办了第一期《常春藤健康讲座》,引起各界好评。12月5日,第二期《常春藤健康讲座》在北京怡德医院举行。

 


常春藤联盟秘书处李鹏先生主持讲座

 

在讲座开始前,常春藤联盟秘书处李鹏先生作为讲座主持人首先上台发言。李鹏先生代表常春藤联盟特别感谢了联盟所有专家的积极参与,感谢参与本次讲座的五位专家的精心准备。同时也感谢北京怡德医院对本次讲座提供场地支持和周到服务,感谢社会各界嘉宾抽出宝贵时间来聆听本次讲座。李鹏讲道,常春藤联盟期待通过开展此类活动,更多的普及健康知识,提高民众自我健康管理技能。

怡德医院董事长助理刘斌先生讲话

 

北京怡德医院董事长助理刘斌先生随后上台简述了怡德医院概况。刘斌先生介绍道,怡德医院按照国际医疗标准由美国著名医疗建筑设计所设计,医院拥有先进的医疗设备以及温馨舒适的医疗环境。医院与北京知名三甲医院和国际一流医院管理专家相合作,致力于追求卓越医疗,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

 

随后,本期讲座第一课由联盟专家、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吴瑛主任首先开讲。

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吴瑛主任讲课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的吴瑛主任带来了关于《高血压的预防和诊治》专题讲座;

解放军302医院吕飒主任讲课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2医院吕飒主任带来了《脂肪肝--给肝脏减减肥》专题讲座;

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罗勤主任讲课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罗勤主任带来了《打鼾与心脏病那点事》专题讲座;

北京妇产医院王胜花主任讲课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王胜花主任带来《关爱女性健康,远离妇科肿瘤》专题讲座;

北京天坛医院刘君主任讲课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刘君主任带来了《紧张焦虑与睡眠障碍》专题讲座。

 

本期讲座茶歇间,在怡德医院董事长助理刘斌先生的带领下,与会者参观了怡德医院。

与会者合影

 

讲座结束后,与会者合影留念。至此,第二期“常春藤健康讲座”圆满结束。常春藤联盟将继续携手联盟专家,推进健康知识传播,为社会大众的健康献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与会人员:

联盟会员吴瑛女士、联盟会员刘君女士、联盟会员吕飒女士、联盟会员王胜花女士、联盟会员罗勤女士、联盟事业发展部贾喆女士、联盟会员部肖飞先生、联盟秘书处办公室杨国满女士、联盟秘书处李鹏先生;北京怡德医院董事长助理刘斌先生。此外,还有来自于北京十一学校、北京世博伟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远景嘉城科技有限公司、中信银行财富支行、北京长城金点物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领导。

 

讲座专家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