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一览

“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儿童综合发展共建基地” 落户睿宝儿科
2021-05-23 09:03:00

儿童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础,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为更好地普及儿童健康知识,推行儿童健康生活方式,加强儿童健康管理,5月23日,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携手北京金融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了“关注儿童早期发展,奠定健康中国基石”公益活动。

来自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金融街集团等机构近百名专家与领导参会,共同为推进儿童健康事业的发展加油助力。启动仪式上,“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儿童综合发展共建基地”揭牌仪式暨北京睿宝嘉宝门诊部主题义诊月活动隆重举行。

揭牌仪式

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主席吴永波、共建基地专家组组长王强教授、北京金融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彬、总经理金聆共同为基地揭牌。

金融街集团董事长牛明奇为王强教授颁发聘书

会上,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主席吴永波介绍,常春藤联盟集结了阜外医院、北京儿童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同仁医院等国内顶级医院各学科知名专家。联盟一贯重视青少年健康成长,充分发挥专家资源优势,开展了健康进校园等活动,先后走进了十一学校、北大附小等学校。

此次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在北京金融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北京睿宝嘉宝门诊部设立“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儿童综合发展共建基地”,旨在进一步提高儿童健康水平,普及儿童健康知识,加强儿童健康管理,更好的培养儿科医学人才。后期联盟将充分利用该基地开展专家义诊、医学人才培养等活动,推动儿童早期发展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主席吴永波为大会致辞

联盟执行主席、北京儿童医院王强教授为大会致辞

睿宝儿科是北京金融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从事儿童医疗保健服务的儿科连锁医疗机构,目前已经成功在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布局11家医疗机构,旨在为儿童在成长过程提供预防、保健、治疗、康复为一体的高品质健康管理服务。

金融街集团总经理刘世春表示,金融街集团作为国有企业,还承担着许多的社会责任和社会使命。三年前,金融街集团进行产业重大战略调整,在原有地产、金融、文旅等传统板块之外,精心规划,先后布局教育和医疗健康两大板块。

医疗健康产业是战略新兴产业,金融街集团将始终坚定不移的贯彻既定方针,有效整合集团各种资源,持续加强对医疗健康产业的支持力度,将金融街的医疗健康产业打造成国内儿童健康领域的知名品牌,取得社会效益和企业效益的双丰收!

金融街集团总经理刘世春为大会致辞

北京金融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金聆为大会致辞

启动仪式后,本次公益活动义诊环节也拉开帷幕。针对此次义诊月主题活动的开展,共建基地专家组组长王强教授强调:儿童早期阶段这一生成长的关键时期,关注大脑、体格、语言、认知和社会情感等方面发展,在这一时期给孩子们提供良好的营养和教育,普及儿童健康知识,推行儿童健康生活方式,加强儿童健康管理,落实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疾病防控策略,降低儿童疾病负担,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此,活动当天组织了来自北京儿童医院的知名专家开展以中医儿科、儿童生长发育、儿童心理为主题的义诊活动。

北京儿童医院中医科幺远主任、北京儿童医院儿童保健中心刘莉主任、北京儿童医院内分泌遗传代谢中心李文京主任、北京儿童医院儿童小儿神经中心张纪水主任开展义诊。